多措并举,净化县城区校园周边交通运输环境

发布日期:2023-03-10    浏览量:次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维护校园周边交通运输秩序,给师生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3月1日至3月10日,县交通运输系统加大交通执法宣传力度,对县城区各校园周边交通运输秩序进行集中整治。

通过开展执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向师生宣讲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危害性,提升安全乘车意识。组织30名交通执法人员在非法营运高频发生的剑门关高级中学、剑阁县职业高级中学等学校进行乘车安全宣传,覆盖师生2000余人,发放宣传单1100份。

同时在学生收、放假重点时段,采取错时设卡拦停、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校园周边交通运输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出动执法人员270余人次,对涉嫌从事非法旅客运输的小轿车、面包车以及巡游出租车拒载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台。

在打击非法营运的同时,协调县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广运集团剑阁公司为剑阁县职业高级中学的学生开行“学校直达普安”的客运班车90余班次,客运班车进校园接送学生,使学生回家路途更加安全、方便。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