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及客运索道联合检查

发布日期:2023-03-10    浏览量:次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春雷行动2023”,保障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县域内大型游乐设施及客运索道安全运行,3月3日,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同剑阁县文旅体局对县域内大型游乐设施及客运索道开展安全联合检查。

监察人员先后深入剑门关风景区和鹤鸣山游乐场,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对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旅游观光车的安全管理、日常安全检查、维护保养、人员持证及特种设备应急救援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系统检查,针对设备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指出并责令立即整改。监察人员重点强调特种设备在每日投入使用前要进行试运行和例行安全检查,并对安全附件和安全保护装置进行检查确认,填写试运行记录表。同时,安全管理负责人要规范应急救援物资进出库登记台账和应急演练,确保在应急救援时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行动有方。

随后,监察人员结合前期企业自查自纠台账及日常检查情况,强调企业要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的隐患教训,及时开展特种设备起底式排查,做到隐患闭环整改。要求企业要加强员工的安全操作技能培训,增强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应急预案,优化特种设备管理制度,有效应对节假日大客流。

下一步,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抓好安全管理、强化旅游服务,确保景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为游客营造“放心、安心、舒心”的优质旅游环境。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