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东西部协作新典范!上城—剑阁东西部协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0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3月7日,县委书记杨祖斌率剑阁党政代表团到杭州市上城区对接东西部协作相关工作,共叙协作友情,共商合作大计,打造东西部协作新典范!上城区委书记章燕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杨祖斌表示——

千里协作情,上剑一家亲!过去一年,上城和剑阁携手并肩、共同努力,聚焦上城—剑阁“133”协作目标,项目上、产业上、合作上都取得十分显著成绩。

项目建设不断加快。两地聚焦产业合作、消费协作、改善民生等六类重点领域,上城-剑阁工业产业园、乡村振兴示范区、旅游联盟等示范标杆产业取得显著成效。

产业承接不断深化。坚持“新理念”才有“新发展”,特别是去年在全国率先实施的“帮帮摊”项目,通过“车间代工+摊位(店)经济”,走出“杭广协作”好路子,得到国家乡村振兴局高度肯定,被央视《经济半小时》深度报道。

人才交流不断增强。上城区多家学校、医院、企业与剑阁结对帮扶,实现医疗教育等资源共享。通过干部人才“双优”工程,选派优秀干部到浙江培训,选出10对新人参加“第24届(2022)中国西湖情五粮液玫瑰婚典”活动,为年轻干部提供更为广泛的交流平台。

杨祖斌指出——

上城区是发展数字经济的排头兵,希望能对剑阁电商产业加大培育力度,帮助打造电商产业链条,推动剑阁数字经济发展;能加强更多文旅合作,助力剑阁建设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核心区,促进两地共同发展;能进一步加强干部培训,建设更加开放、更有实效的干部教育培训体系,不断提升队伍能力。

章燕代表上城区四套班子对剑阁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自两地启动东西部协作以来,双方深入交流合作,创新协同发展,区域协作越来越深入、合作层面越来越丰富、发展成果越来越稳固,情谊深厚、亲如一家,剑阁各领域的发展成绩值得祝贺、剑阁干部身上的精气神值得学习,希望双方进一步高标准谋划、高起点推进,不断优化协作机制,拓宽协作领域,努力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模式,为两地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大动力。

上城区领导何亦星、陈安,县领导唐家华、谢家远,县委办副县级干部罗建中以及两地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