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镇:防风险 保安全 白龙镇开展安全生产大宣传大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量:次    来源:白龙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全镇持续稳定,白龙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近期中央、省、市、县相关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大宣传大检查行动。

一是高位推动,以上率下。镇党委专题就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分析研判,重点抓实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安全取暖相关工作,并对工作作出详细部署。各驻村领导、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到村开展检查整改,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以“听、问、查、看”的方式,检查森林防灭火、食品安全、隐患整治等安全生产大检查。

二是上下联动,共筑底线。镇应急办、项目办、农业服务中心、村建所、派出所、电力、燃气等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在围绕各自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共计出动100余人次,检查重点点位46个,发现问题现场整改21个。出动警力4人次,在重点路段开展交通违法检查,各村交通劝导员上路开展道路交通劝导950人次,有效遏制和防范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各村(社区)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广大村组干部,进组入户,点对点开展各项安全生产检查和宣传。

三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宣传栏、广播、大喇叭、坝坝会、户主微信群等媒介形式,全面开展道路、森林防灭火、取暖、食品、用电、用气等安全内容的宣传。同时,各村(社区)对各自辖区开展全面梳理排查,有针对性的组织干部召开坝坝会开展森林防火、道路交通警示教育宣传,告诫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重视安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