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子镇:齐抓共管持续推动“长江禁捕”

发布日期:2023-03-08    浏览量:次    来源:店子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切实做好长江流域禁捕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全面推进店子镇天然水域生态文明建设,为把“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相关要求落到实处,为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新格局,店子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按照“禁得住、退得出、能小康”的总体目标,坚持共抓长江大保护和促进就业保障民生的原则,科学谋划、多措并举,全镇上下齐心协力,坚决做好亭子湖店子段的“守护者”。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店子镇落实政府主体责任,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专职副镇长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严格的工作制度,将禁捕退捕工作纳入年度考核。镇畜牧兽医站负责具体工作的落实与协调,配备禁捕退捕工作专员,安排专项工作经费。

制定实施方案,积极落实责任。制定出台了《店子镇长江流域禁捕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工作原则,积极推动各相关部门制定具体工作计划,定期交流工作进展情况,做到聚集合力攻克难关。

强化政策宣传,提高禁捕意识。镇禁捕退捕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店子镇亭子口库区水域禁捕退捕工作业务培训会”,向与会相关业务部门及渔民代表详细解读,指导退捕渔民的建档立卡工作,并进行了交流互动,要求镇畜牧兽医站务必按照实际情况对退捕渔民进行摸底调查,并准确上报汇总相关数据;安排全镇“渔民、渔船、渔网”核查摸底。向全镇沿河村(社区)印发《店子镇亭子口库区实行全面禁渔的通告》200余份,悬挂横幅4条,在沿河重点区域和群众聚集地渲染禁捕退捕工作氛围,详细告知广大渔民群众禁捕时间、禁捕范围、禁止事项、违禁处罚等主要内容,解读禁捕退捕工作的重要意义,让禁捕退捕工作家喻户晓。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