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宣讲进校园 助力学子大学梦——县教育考试中心政策宣讲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3-03-07    浏览量:次    来源:县教育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落实国家招生考试政策,响应高考综合改革号召,近日,县教育考试中心工作人员走进各高(职)中学校,对高职单招和高考综合改革进行宣讲。

在各校高三年级,工作人员解读了高职单招的背景和意义,介绍了四川省2023年高职单招招生对象、报名时间、考试方式、招生院校、志愿填报、录取规则等内容,提醒了报考时间节点、谨防虚假宣传诈骗等注意事项,强调了高职单招是普通高校招生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普通高考一样重要,高职单招录取考生和通过普通高考录取考生在进校后的收费标准、课程安排、毕业文凭,升学就业等方面是完全一样的,只是考试时间和考试方式不同。

同时,在各普通高中高一年级,工作人员首先强调了四川省从2022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2025年整体实施。新高考政策不再分文理科,改为“3+1+2”模式:“3”为语文、数学、外语(含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3门全国统一考试科目;“1”为首选科目,考生从物理,历史2门科目中自主选择1门;“2”为再选科目,考生从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4门科目中自主选择2门。再以“新高考‘3+1+2’选考模式下如何进行选科”为主题,重点讲解了科考时间、选考赋分、录取方式、计划安排、院校专业组等关键内容,同时对“四川省新高考选科辅助系统”的使用和功能板块做了详细介绍。

本次宣讲活动,是在县教育考试中心的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和细心指导下实施,各高(职)中学校全力配合下完成的,旨在让学生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高职单招和新高考政策,理性评估自己,做好自我定位,做出正确选择,科学填报志愿和选科,实现理想大学梦。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