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暨多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7    浏览量:次    来源:县教育局   
【 字体: 分享到:

3月6日下午,剑阁县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暨多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县教育局局长唐永红针对学校安全稳定以及多病防控等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县人民政府总督学王廷革主持,机关党委书记黄晓芳,党组成员左坤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校园安全稳定及多病共防事关师生身心健康,必须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要全方位做好安全工作,既要有担当精神,又要有责任意识,确保校园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保障校园平安和师生健康,守牢校园安全底线红线。

唐永红要求,一是要抗牢政治责任,守护校园平安。各校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在传染病防控和安全维稳中,要做到信息灵通、情况精准、反应迅速。积极开展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对校园重点区域、关键位置以及森林防灭火、食品卫生、道路交通、师生心理健康、防溺水、防校园欺凌、防高坠、校园在建工程项目等安全,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排查,建立排查整改台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常态化组织开展好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不断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行为能力。二是要强化思政引领,守护系统稳定。持续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对教师队伍中违法乱纪行为要予以坚决查处,切实保证教师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全力做好网络安全治理、信访维稳工作以及规范宣传报道制度,为教育系统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环境。三是要培塑良好习惯,守护师生健康。春季是疾病特别是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各校(园)长要切实扛起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学校日常管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扎实做好一日三检工作,认真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消杀工作,切断传染源,要加强防控知识学习宣传,提升师生自我防护能力。四是要统筹强力推进,务求提质增效。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是教育改革的主旋律。各校要将多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齐抓共管,全力做好高职单招和毕业班教育教学工作。同时也要统筹推进学校项目建设、财务管理、省内对口帮扶、东西部协作等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办公室、教育股、信访股、安全事务中心、卫生防疫专班、考试中心负责人,下寺城区公民办学校校(园)长及分管安全稳定、卫生防疫工作负责人、下寺教育督导责任区主任在主会场参会。其他教育督导责任区主任,校(园)长,分管安全稳定、卫生防疫工作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