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信科局:为企办实事,全力推动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成功创建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量:次    来源:县经信科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加速形成“互联网+”、信息化、服务外包产业集聚达到产业区域整合和产业升级转型需要,县经信科局坚持“政府支持平台,平台服务企业”理念,多措并举,着力加快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建设。四川众鑫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2022年度省会城市以外,唯一一家成功创建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当好联络员。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运转”模式,精准施策,给予企业连续5年政策专项资金支持,帮助企业向上争取国家、省、市专项资金扶持92万元;成立专项工作推进小组,以“领导+股室+企业”工作机制,及时了解企业需求,解决企业申报过程中难点,协助企业完成项目验收等工作,让政府服务企业更经常、更扎实、更有成效,构建共创共享共赢新局面。

当好服务员。一是活动支持。在运营过程中,定期举办有针对性的专题活动,吸引企业进驻、了解、使用平台,并为他们提供一系列的线下培训活动、咨询活动。二是运营支持。负责本县政策、信息、技术指导服务与后台模块(政策信息宣传)管理及更新,该企业不承担相应费用。截至目前,已聚集线上服务企业1986户、服务机构400余户,线下服务企业689家,规模以上企业86家,规模以下企业2303家,满意率达96%以上。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创新难、用工难等难题。

当好宣传员。为更好解决创建示范平台难题,县经信科局携手众鑫源通过各种会议宣传20余次,开展政策解读宣贯活动10余次,让我县的专家学者、服务机构、企业、个体工商户等能知晓平台、进驻服务中心、使用该平台。并通过企业服务平台QQ群、企业培训微信群等渠道,及时为企业提供免费申报指导、政策宣传和技术服务。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