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防护意识,守护职业健康——剑阁县召开2023年职业健康管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量:次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剑阁县2023年职业健康管理培训会。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王步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会上,四川省职业健康专家、广元市职业健康促进工作指导组副组长冯永先对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职业病危害系统申报职业健康档案管理等常用规范以及如何创建健康企业作了细致讲解,并以生动活泼的方式与学员们进行互动交流。

会议指出,加强职业健康培训工作,是推进健康剑阁落实劳动保护的内在要求,是增强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职业卫生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提高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水平、劳动者自我防护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督促用人单位自觉履行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预防和控制职业病危害,保障劳动者职业安全健康的源头性、基础性举措。要坚持以人为本,提高政治站位,把职业健康培训摆在重要位置,切实把工作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

本次培训共计306人参加,主要面向全县各企业负责人及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对进一步增强用人单位的法律意识、管理意识、防范意识和职业卫生管理能力,推动我县职业健康工作发展,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生命健康权益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