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2023年技装电教及教育信息化工作会在我县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量:次    来源:县教育局   
【 字体: 分享到:

3月2日至3日,广元市2023年技装电教及教育信息化工作会在我县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元出席会议并作主题讲话。剑阁县教育局局长唐永红致辞。

会上,剑阁县教育局、苍溪县教科局、旺苍县教育局、利州区教育局分别围绕教育装备管理、教育信息化平台建设、信息化平台的教学应用等方面作交流发言。会议通报了全市2022年教学应用活动开展情况。市技教中心主任程勇总结了全市技装电教2022年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召开全市2023年电教、技装及教育信息化工作研讨会,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促进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提供有力支撑和创新引领,助推教育装备和信息化事业追赶跨越和提质升位。

会议指出要加强统筹,理清“新网络、新平台、新资源、新校园、新应用、新安全”教育新基建六大重点方向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妥善利用各类资源和条件,进一步优化和升级基础设施、硬件设备、网络条件、智能工具等。让教育新基建更好地为广元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国家试验区建设和全市高考综合改革、职业教育提质培优服务。

会议强调要在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深入理解教育数字化建设内涵和意义的同时,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全面提升师生信息素养和技能、全面营造数字化教育教学环境、创新数字化评价技术与手段、建构线上线下融合的协同教研网络、加大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推广应用力度,稳步推进全市教育数字化转型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建设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为重要抓手,落实网络安全责任,构建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让师生在共享“互联网+教育”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剑门关高级中学、龙江小学和香江实验学校教育装备、信息化建设及应用情况,并在广元市法纪教育剑阁基地李榕纪念馆接受了廉洁警示教育。

各县区教育(教科)局分管副局长,电教、教仪站(技装中心)正副站长(主任),市直属中小学分管副校长、电教技装工作负责人,市技教中心干部职工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