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奏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三部曲”

发布日期:2023-03-02    浏览量:次    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 字体: 分享到:

奏好“规划曲”。为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剑阁县从“绿化、净化、美化、亮化、文化”五个方面建立长效机制。依托“创文巩固”提升工作,以网格化管理为日常工作模式,多部门联合、干群齐上阵等方式开展集中整治,加强主次干道、广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领域环境卫生治理。


奏好“宣传曲”。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文明意识,引导群众共同参与,结合“创文巩固”、“门前五包”、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等工作进行大力宣传外,还通过广场、学校、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学习先进典型,全方位营造立体式宣传氛围,切实提高群众保护人居环境的认知,动员群众积极自觉参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

奏好“落实曲”。积极推进示范点建设,通过打造城乡环境示范点,以生动形象的宣传方式表现出来,让市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自觉参与到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中来。一系列的环境改变,源于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中的持续发力,通过不断抓示范、增亮点,抓重点、提品质,抓教育、强意识,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全域推开,全力以赴为广大群众营造“亮丽、文明、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