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3-03-03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2023年2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研究财政、统计等工作。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王晓晖书记在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上的讲话、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广元市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王晓晖书记在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党组会议、干部职工会议、周三夜学等,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紧密结合剑阁实际,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聚焦开好局起好步,扎实做好一季度“开门红”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扎实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防止规模性返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农民增收致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剑阁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最大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精神,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乘势而上、苦干实干,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广元市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普查工作清单,明确普查对象、普查内容、工作流程和时限要求,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动员,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普查任务。

会议原则同意县发展改革局《关于传达学习国省市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暨我县贯彻意见的报告》等有关内容。

会前解读学习了《四川省机关运行保障条例》。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