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3-03-02    浏览量:次    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 字体: 分享到:

“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剑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效,切实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加强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剑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处理行政许可件6件,工作人员严格落实行政许可一次性告知制度,一次性告知相对人办理行政许可事项要求的材料和内容,避免群众少跑路;同时将行政权力事项共542项均在互联网平台上进行公示,方便群众提前查阅,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剑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利用会前学法、“周三夜学”、执法业务培训等多种方式对执法人员进行培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文明执法能力。执法人员坚持柔性执法,在执法过程中严格落实《行政处罚法》中“首违不罚”的相关规定,做到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柔性执法,避免了一刀切,同时做好文书管理和案件归档工作,做到一案一卷,有据可查。截至目前,共办理各类行政处罚案件160余件,均严格按照案卷管理制度规范归档。

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效。2023年以来,剑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立足文明城市创建,围绕市容环境管理,共规范各类占道摊点360余处,规范商户跨们经营500余户,处罚城市管理类案件15起,有效改善了市容环境面貌;对辖区内市容环境管理、油烟噪声扰民等重点工作,利用网格化管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同时安排专人处理信访工作,截至目前,共接到投诉办件31件,均高质量快速办理,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