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门关镇:免费体检进乡村 便民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02-23    浏览量:次    来源:剑门关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村居民对自身健康的认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切实提高群众健康生活品质。近日,剑门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中心卫生院开展进村进社区免费体验活动。

在体检现场,志愿者根据体检表上的项目,依次进行血压测量、心肺功能检查、B超心电图检查、血常规等项目检查,针对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患者,询问其近期症状、生活方式、服药等情况,根据患者血压、血糖控制情况分类进行了健康干预指导,对部分服药患者提供相应的保健指导。同时耐心解答居民们的提问,积极宣讲健康保健、慢性病防治、新冠病毒感染防治等相关知识。免费体检活动共体检552人,新增签约居民64人,随访高血压患者48人,糖尿病患者19人,老年人体检96人,返乡人员健康随访40人;共发放慢性病、新冠肺炎、艾滋病、中医肿瘤防治等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对健康的认识,也让大家学到了维护自身健康的基本知识,同时也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群众身心健康的重视和关爱,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受到了群众的称赞。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