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香沉镇卫生院2023年单位预算

发布日期:2023-02-23    浏览量:次    来源:县卫健局   
【 字体: 分享到:

第一部分 剑阁县香沉镇卫生院概况

一、职能简介

剑阁县香沉镇镇创建于1958年,位于剑阁县南端,东邻苍溪、南接阆中,地处香沉街中心。辖区4个村2个社区。总人口一万四千余人人。香沉镇卫生院设有内儿科、西医内外科、妇科、中医专科、心电B超,检验科等,担负着全镇人民的医疗、预防保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工作。

二、2023年重点工作

(一)指导思想 以病人为中心,倡导进取敬业精神,努力提高全员素质;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切实保障医疗安全,以分级诊疗为基础,以目标治理为主线,强化治理力度。努力完成各项医疗工作和任务。

(二)医疗安全治理

1、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思想意识的转变,医疗安全工作是每一个医院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防范医疗差错,杜绝医疗事故成为医院生存发展的根本。

2、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培养医务人员爱岗敬岗、乐于奉献、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切实改善服务态度,加强医患沟通,避免产生医患纠纷。

(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继续认真积极有效的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针对辖区重点人群实行精准管理,对慢性病患者实行个性化监看管理。深入开展居民免费健康体检、慢性病随访工作的开展。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让群众享受精准的健康服务,提高慢性病患者的生活质量。

第二部分 剑阁县香沉镇卫生院2023年单位预算表(详见附件)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2023年度)

十四、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剑阁县香沉镇卫生院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剑阁县香沉镇卫生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剑阁县香沉镇卫生院2023年收支总预算3484358.73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467450.23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剑阁县香沉镇卫生院2023年收入预算3484358.73元,其中:上年结转325695.98元,占9.3%;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58662.75元,占30.38%;事业单位经营收入2100000元,占60.32% 。

(二)支出预算情况

剑阁县香沉镇卫生院2023年支出预算3484358.73元,其中:基本支出1312301.73元,占38.12%;项目支出2129989元,占61.82%。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剑阁县香沉镇卫生院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384358.73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183800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58662.75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25695.98元;

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5193.36元、卫生健康支出1225248.0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3917.28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剑阁县香沉镇卫生院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58662.75元,比2022年预算数减少17700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5223.04元,占8.05%;卫生健康支出909522.43元,占85.91%;住房保障支出63917.28元,占6.0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85223.04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卫生健康支出(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乡镇卫生院(项)2023年预算数为866910.91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42611.52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63917.28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剑阁县香沉镇卫生院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312301.73元,其中:

人员经费1238593.9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公用经费73707.83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物业管理费、劳务费等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剑阁县香沉镇卫生院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760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760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部门预算,执行中,县财政根据各单位上报的2023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剑阁县香沉镇卫生院将及时公开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

(二)香沉镇卫生院公务接待费较2022年预算减少20%。

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接待公务、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2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2023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剑阁县香沉镇卫生院2023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剑阁县香沉镇卫生院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剑阁县香沉镇卫生院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剑阁县香沉镇卫生院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73707.83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剑阁县香沉镇卫生院没有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剑阁县香沉镇镇卫生院所属各预算单位没有车辆。没有价值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作为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2023年剑阁县香沉镇卫生院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其中:运转类项目2个,涉及预算73707.83元;特定目标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2057932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 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项):指基层医疗机构村卫生室补助支出。

(四)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指基层医疗机构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六)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七)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卫生健康支出(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乡镇卫生院(项):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以及日常公用经费。

(十二)卫生健康支出(类) 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指用于机构其他卫生健康相关事务支出。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