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自然资源储备交易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

发布日期:2023-02-22    浏览量:次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 字体: 分享到:

第一部分 剑阁县自然资源储备交易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1.负责编制县本级土地储备计划并实施,组织实施土地储备相关业务工作。

2.负责储备土地实施前期开发和管护工作。

3.配合土地储备专项债券发行工作。

4.承担国有建设用地供应事务性工作,负责国有建设用地二级市场相关工作。

二、2023年重点工作

1.进一步加大土地储备力度。2023年我中心将落实我县国有存量土地上图工作,保障全县建设用地需求和土地市场供应需求,促进我县经济平稳快速发展。

2.化解土地供应遗留问题。在土地储备入库中进行土地一级开发工作,切实解决宗地遗留问题,消化地上矛盾,完成拆迁、场平、围墙等基础性整理、建设工作,确保“净地”供应。

3.加强土地价款的催收力度。与税务部门配合,确保实现的土地价款按《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按时缴纳。

4.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须多方寻找资源,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创新思维,力争在2023年11月底前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招商引资任务。

5.加大土地市场营销,最大程度提升我县土地收益。2022年我中心将在县委、县政府、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县级各部门和局内各股室的大力支持下,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积极主动想办法,多渠道、多形式充分利用网络、报纸、广播电视、手机等媒体加强土地市场营销工作,严格按照《剑阁县2023年土地供应年度计划》的相关要求,加大土地供应,最大限度提高财政收益,真正实现土地收益是第二财政的目标。    

第二部分 剑阁县自然资源储备交易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表(详见附件)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2023年度)

第三部分 剑阁县自然资源储备交易中心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剑阁县自然资源储备交易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剑阁县自然资源储备交易中心2023年收支总预算1256626.95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1230948.49元增加25678.46元,主要原因是新增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一)收入预算情况

剑阁县自然资源储备交易中心2023年收入预算1256626.95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56626.95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剑阁县自然资源储备交易中心2023年支出预算1256626.95元,其中:基本支出276626.95元,占22.01%;项目支出980000元,占77.99%。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剑阁县自然资源储备交易中心2023年收支总预算较2022年1230948.49元增加25678.46元,主要原因是新增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56626.95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434.88元、卫生健康支出10717.44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1208398.47元、住房保障支出16076.16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剑阁县自然资源储备交易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56626.95,比2022年预算数1230948.49增加25678.46元,主要原因是新增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434.88元,占1.71%;卫生健康支出10717.44元,占0.85%;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1208398.47元,占96.16%;住房保障支出16076.16元,占1.2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21434.88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10717.44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3、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1208398.47元,主要用于:不动产登记中心机关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不动产登记系统网络服务费、不动产证书工本费和不动产登记保险费等方面的项目支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

4、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16076.16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剑阁县自然资源储备交易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76626.95元,其中:

人员经费255670.13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公用经费20956.82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物业管理费、劳务费等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剑阁县自然资源储备交易中心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00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000元,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及因公出国(境)经费。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部门预算,执行中,县财政根据各单位上报的2023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剑阁县自然资源储备交易中心将及时公开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

(二)2023年公务接待费较2022年预算持平,计划用于执行接待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2023年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2年预算持平。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剑阁县自然资源储备交易中心2023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剑阁县自然资源储备交易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剑阁县自然资源储备交易中心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不含上年结转)预算为20956.82元,比2022年预算18064.38元增加2892.44元,增加16.01%。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剑阁县自然资源储备交易中心没有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底,剑阁县自然资源储备交易中心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作为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2023年剑阁县自然资源储备交易中心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1个,其中:其中:人员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运转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980000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的支出。

(五)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六)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和其他自然资源事务(项):反映政府用于自然资源、海洋、测绘、气象等公益服务事业方面的支出。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