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杨村镇卫生院2023年单位预算

发布日期:2023-02-21    浏览量:次    来源:县卫健局   
【 字体: 分享到:


第一部分剑阁县杨村镇卫生院概况 

一、剑阁县杨村镇卫生院职能简介

剑阁县杨村镇位于剑阁县东南部,全镇幅员面积38平方公里,全镇辖9个村1个居委会,辖区农业人口近2.1万余人。杨村镇卫生院坐落于杨村镇龙鞍社区集镇安置点,占地面积42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2200余平方米,业务用房2052余平方米,,辐射周边4个乡镇,服务半径20公里。

我院是一所由政府举办的集基本医疗、儿妇保、计划生育指导、预防保健为一体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开设有放射科、检验科、内科、儿科、外科、五官口腔科、中医科、康复理疗科等临床医技科室,配置有DR、彩超、全自动血球仪、生化仪、心电图等先进医疗设备。

二、剑阁县杨村镇卫生院 2023 年重点工作

(一)以更严的要求压实第一责任。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业务、公共卫生服务等繁重工作任务,围绕目标抓落实,明确责任抓落实,强化督查抓落实,创新机制抓落实,凝心聚力抓落实,着力服务全局,着力谋划全局,着力干好开局。坚持“四零”(零借口、零拖延、零扯皮、零推诿)、“四查”(查方案、查进度、查配合、查结果)、“九度”(工作的态度、落实的速度、目标的精度、执行的力度、方法的巧度、做事的细度、团队的风度、视野的高度、做人的硬度),以更严的措施、更严的要求压实责任。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办好让人民满意的乡镇卫生院。

(二)以更高的标准提升服务水平。

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医疗服务水平、质量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

第二部分 剑阁县杨村镇卫生院 2023 年单位预算表(详见附件)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十、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2023 年度)

十四、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剑阁县杨村镇卫生院 2023 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剑阁县杨村镇卫生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剑阁县杨村镇卫生院2023年收支总预算6029598.77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了863906.78元,主要原因是本年项目支出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剑阁县杨村镇卫生院 2023 年收入预算 6029598.77元,其中:上年结转370749.35元,占0.0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58849.42 元,占 27.51%;事业单位经营收入4,000,000.00元,占比66.34%。

(二)支出预算情况

剑阁县杨村镇卫生院 2023 年支出预算 6029598.77元,其中:基本支出1919640.77元,占31.83%;项目支出4109958元,占69.16%。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剑阁县杨村镇卫生院 2023 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029598.77元,比 2022 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863906.8元,主要原因是本年项目支出减少。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58849.42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70749.35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2261.2元、卫生健康支出1785831.97元、住房保障支出101505.6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剑阁县杨村镇卫生院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658849.42元,比2022年预算数减少358711.74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本年项目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5340.8元,占8.16%;卫生健康支出1422003.02元,占85.72%;住房保障支出101505.6元,占6.1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35340.8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卫生健康支出(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乡镇卫生院(项)2023年预算数为1354332.62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3.卫生健康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67670.4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101505.6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剑阁县杨村镇卫生院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919640.77元,其中:

人员经费1817380.83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公用经费102259.94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物业管理费、劳务费等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剑阁县杨村镇卫生院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760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760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部门预算,执行中,县财政根据各单位上报的2023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剑阁县杨村镇卫生院将及时公开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2年预算减少20%。

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接待检查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2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2023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剑阁县杨村镇卫生院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剑阁县杨村镇卫生院 2023 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剑阁县杨村镇卫生院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02259.94元,比2022年预算119148.29元减少16888.35元,减少14%。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 年,剑阁县杨村镇卫生院没有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剑阁县杨村镇卫生院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车0辆、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5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作为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2023年剑阁县杨村镇卫生院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其中:运转类项目2个,涉及预算102,259.94元;特定目标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4,000,000.00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 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项):指基层医疗机构村卫生室补助支出。
         (四)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指基层医疗机构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六)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七)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卫生健康支出(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乡镇卫生院(项):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以及日常公用经费。
         (十二)卫生健康支出(类) 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指用于机构其他卫生健康相关事务支出。

(十三)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十四)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的支出。

(十五)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十六)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七)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表 1.单位收支总表

表 1-1.单位收入总表

表 1-2.单位支出总表

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表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 6.剑阁县 2023 年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表 7.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