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剑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23-02-21    浏览量:次    来源:县财政局   
【 字体: 分享到:


第一部分 剑阁县纪委概况

一、职能简介

(一)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二)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县委工作机关、县委批准设立的党组织(党委),各乡镇党委、纪委等党的组织和县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上述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者复杂的案件,决定或者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者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三)负责全县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县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四)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县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五)负责组织协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六)负责综合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制定或者修订全县纪检监察规范性文件。参与起草制定相关法规和规范性文件。

(七)在市纪委监委的领导下,加强对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八)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县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乡镇纪委、乡镇监察室、县管企业和县属学校医院等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教育培训工作等。

(九)完成县委和市纪委监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3年重点工作

(一)聚焦政治引领,在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中践行“两个维护”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把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融会贯通基础上将其转化为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奋进力量,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坚定维护党的先进纯洁、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实际成效。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队伍寄予的殷切期望和提出的明确要求。坚持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党的对纪检监察工作全方位、全过程领导。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坚定不移履行党章赋予的政治责任,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

坚定护航中心大局。不断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的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精神实质。重点聚焦盲目上马“两高一低”项目、破坏环境、违规举债、统计造假、意识形态等问题,完善清单化、项目化监督工作机制,着力发现、纠治各级各部门在思想认识、政治态度和具体落实上的温差、落差、偏差。制定政治监督年度实施方案,紧扣优化调整后的县委“1233”执政兴县战略开展“立项监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探索“五通”“六跟六问”专项监督机制。牵头开展“百家企业评局长”活动,健全完善营商环境投诉举报中心工作等机制,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持续深化创建最优营商环境专项监督。

坚决捍卫政治纪律。坚持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监督检查首查政治责任落实,审查调查从政治问题查起。深化庸俗腐朽政治文化专项整治,及时发现、报告和查处“七个有之”问题,坚决清除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派”“两面人”,坚决防范和查处在党内搞小圈子和结成利益集团的问题,推动“两个维护”在剑阁落地落实。将严的纪律要求贯彻到党规执行、党纪教育、执纪监督的全过程,跟进监督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和各领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大力纠治工作不请示、不汇报、不落实、不扯回销、不了了之的“五不”问题倾向。推动把纪律规矩立起来,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引导每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以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管好。

(二)优化监督体系,在纵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中持续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

加强党内监督。充分发挥党内监督政治引领作用,积极推动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融为一体。持续做实全面从严治党“三张清单”,督促县乡两级动态更新清单内容,并同步亮明、同步推进。健全完善“四责协同”工作机制,分层分类举办党委(党组)书记、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培训班。进一步明确党委(党组)、党委(党组)书记、班子成员、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四个主体”责任边界、履责要求和协作方式,推动形成管党治党强大合力。紧密围绕“三张清单”“四责协同”落实情况强化监督检查,定期分层分类开展“四责同述”和“政治生态评估”,持续强化结果运用,倒逼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

深化专责监督。出台“清廉剑阁·生态社会”建设实施方案,明确持续优化政治生态的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让剑阁清新清朗的政治生态与绿水青山的自然生态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强上级纪委监委对下级纪委监委的领导,健全业务指导制度和考核评价体系,推动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优化完善并深化运用“4321”精准监督模式,不断提升监督质效。探索建立纪委书记与同级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廉政提醒、上级纪委同下级党委(党组)班子成员集体约谈、上一级纪委书记定期与下一级党委(党组)书记个别约谈等体制机制,着力破解“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完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协作联动和信息共享。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优化调整派驻(出)机构设置、监督范围,持续加强县属企业、学校、医院纪检监察组织建设,规范运行机制。

贯通各类监督。坚持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完善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体系。健全与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执法部门互相配合、互相制约、衔接顺畅的体制机制,加强与审计机关协调配合,促进各类监督有机贯通、形成合力。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落实双重领导和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监委领导为主要求,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充分发挥“纪巡审”上下联动相互促进作用,扎实开展政治生态监测评价预警,精准规范用好问责利器,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整合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解决各行业各领域深层次问题。深化推动健全基层监督网络、完善基层监督体系,一体推进“纪检监察小分队”“党风政风监督员”作用发挥,实现群众身边的事,由群众身边的组织解决。

(三)坚持高悬利剑,在不断推进巡察高质量发展中将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

全面落实巡视巡察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紧扣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查找和推动解决阻碍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体制机制问题,着力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加强巡察机构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巡察工作制度和内控机制,优化干部力量配置,扎实开展巡察干部集中培训。全面推进巡察网络平台和单机版系统应用, 深入实施巡察品牌创建工程,推动巡察工作“走前列、争一流”。

提高巡察上下联动质效。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系统谋划巡察对象,板块轮动实施县委第四轮、第五轮常规巡察,穿插安排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项巡察。进一步发挥县委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的作用,健全完善巡察会商研判机制,深化巡察机构与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协作,探索巡察监督与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融合机制。准确把握基层巡察规律特点,深化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梳理完善村级党组织分类标准、监督重点,探索创新方法路径,因地制宜做好对村(社区) 巡察。

持续强化整改成果运用。持续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流程导图》贯彻落实,压实党委(党组)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整改监督各方责任,推动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机构在整改监督中的职能作用。健全完善整改配套制度机制,探索开展巡察整改成效评估,巩固拓展成果运用,推动解决各行业各领域深层次问题,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四)积极匡正风气,在持续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持续推动干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全面落实“干部纪律作风提升年”工作要求,把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主攻方向,扎实开展“走基层、访民生、解难题”活动。持续整顿我县干部存在“忙的忙耍的耍,苦乐不均”“做事慢吞吞,打三棒跳一下”“甘于落后,萎靡不振”“忙得很累得很,工作抓不到点子上”“不敢抓不敢管”等“五个看不惯”突出作风问题,以盯住抓、抓到底的定力和韧劲,推动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探索开展纪律作风问题专题调研,深入研判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深入剖析由风及腐、由风变腐案件发生规律。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顿,从严从重查处党的二十大后依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问题。

坚持破除“四风”问题顽瘴痼疾。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四风”方面老问题新表现,着力防范“四风”隐形变异。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动真碰硬整治只表态不落实,简单化、“一刀切”,不作为、乱作为,以及搞“形象工程”、加重基层负担等典型顽疾。督促各级党组织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领导方法上找根源、抓整改。持续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紧盯“公”字头强化公款报销、公车配备监督检查。“小切口”整治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嫁娶、公务接待中“吃公函”、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等问题。铁腕整治“股长经济”典型问题,加大对改头换面“四风”问题查处力度。

大力弘扬新风正气优化政治生态。坚持纠树并举、破立并重,在从严惩治不正之风同时,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和县委“四个必须”要求,大力弘扬“三干精神”。激发党员干部树牢“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增强“唯旗是夺、干则一流”的意识,督促下深水研究解决项目投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领域重大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攻坚克难、不懈推进、勇争一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和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在惩戒乱作为中督促敢作为,在支持敢作为中激励善作为。

(五)坚持惩贪治腐,在更加有力遏增量、有效清存量中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

强化办案引领。坚定不移遏制增量、清除存量,更加注重查办本级管理的干部、更加注重查办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件,更加注重查办作风问题背后的腐败行为和腐败问题中的作风问题,更加注重查办政商勾连破坏政治生态和经济发展问题,更加注重查办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案件。持续整治国企、政法、教育、医疗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严肃查处工程招投标、公共资源交易、资金拨付等方面的腐败问题和滥权行为,坚决清理风险隐患大的行业性、系统性腐败。严肃查处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影响力谋私贪腐问题。大力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深挖严查群众不安逸、最恼火问题背后的风腐问题。

提高办案质效。持续深化检举举报平台应用,加强信访举报分析研判,深入开展甄别筛选和分析研判,深化重复举报治理,强化对实名检举控告反馈的监督检查。健全线索处置、案件办理跟踪督办,推动线索处置定期办结、动态清零,依规依纪依法文明办案,提升监督检查与审查调查规范化水平。全面推行“乡案县审”机制,常态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检查。强化对派驻(出)机构业务指导,督促乡镇纪委依规依纪依法全面履行工作职责。开展优质案件评选、典型案件评析、热点案件“晾晒”,实现案件查办质量、能力“双提升”。加大对多次行贿、巨额行贿、向多人行贿、危害一方政治生态的行贿人查处力度,推动强化联合惩戒。

深化以案促改。做深做实重大典型案件“3223”和一般案件“六个一”以案促改模式,探索推行案件主办人员到发案单位作剖析报告制度,强化对重大典型案件以案促改工作的督促指导和监督检查。提高纪检监察建议水平,加强对落实情况跟进监督,有效贯通执纪执法、警示教育、问题整改、建章立制各环节。开展“5+2”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回头看”,全面评估治理效果,启动国企、审计、自然资源等领域系统治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推进“四个一”工程,深化党性教育、政德教育、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探索创新剑阁廉洁文化建设路径。扎实开展受处分干部跟踪回访教育工作,帮助其真正认识错误、真心改正错误。

(六)强化基础夯实,在“四强行动”中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

强化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县纪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带头学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党中央部署的主题教育在全系统部署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定期分析研判乡镇纪委和派驻(出)纪检监察组运行状况,优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结构,选优配齐配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持续深化监察官法实施,扎实做好全县监察官等级确定工作。全面规范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工作流程,促进权力监督制度和监督执纪执法体系更加规范有效。

强化能力建设。认真组织学习并严格执行党章、宪法、监察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不断增强依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能力,持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坚持“四高四专”理念、落实“四心四不”工作要求,坚持开办“周三夜学”“柏署清读”活动,积极选派优秀干部赴上城区、广安市等地挂职锻炼,加大轮岗交流和跨系统交流力度,分层分类开展全员培训。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雄关铁军。

强化自我革命。坚持正人先正己,逗硬执行“两责三盯四督”工作模式,建立健全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和岗位风险预警防控制度,严格执行纪检监察干部行为禁令,开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坚持“刀刃向内”,强化系统内警示教育和廉政风险防控,坚决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失职失责行为,持续严防“灯下黑”,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持内外监督同步发力,主动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促进特约监察员、廉洁大使作用发挥,为其发挥作用搭建良好平台、创造良好条件。

第二部分 剑阁县纪委2023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件)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2023年度)

十四、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剑阁县纪委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剑阁县纪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剑阁县纪委2023年收支总预算21723388.45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7322315.90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收支预算中包含了财政代管资金。

(一)收入预算情况

剑阁县纪委2023年收入预算21723388.45元,其中:上年结转70308.56元,占0.3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653079.89元,占99.68%。

(二)支出预算情况

剑阁县纪委2023年支出预算21723388.45元,其中:基本支出17451388.45元,占80.33%;项目支出4272000.00元,占19.67%。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剑阁县纪委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1723388.45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7322315.90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收支预算中包含了财政代管资金。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653079.89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0308.56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964711.49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65138.96元、卫生健康支出597415.20元、住房保障支出896122.80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剑阁县纪委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1653079.89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1719971.65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964711.49元,占87.5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94830.40元,占5.52%;卫生健康支出597415.20元,占2.76%;住房保障支出896122.80元,占4.1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13568340.22元,主要用于:县纪委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及纪检监察事务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等。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3年预算数为4272000.00元,主要用于:县纪委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包括纪检监察办案经费、李榕家风纪念馆运行经费、百姓问廉、机关问效、剑阁问政经费、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工作经费、纪检监察宣传教育经费、廉洁文化建设、系统建设维护建设费、乡镇谈话室规范化建设费等项目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1124371.27元,主要用于:县纪委下属事业单位廉政教育中心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引进人才安家、生活补助、差旅费、办公费、交通费等。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194830.40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549275.04元,主要用于:单位行政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48140.16元,主要用于:单位事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896122.80元,主要用于: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剑阁县纪委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451388.45元,其中:

人员经费15267083.92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公用经费2184304.53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物业管理费、劳务费等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剑阁县纪委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71200.0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91200.0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80000.00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部门预算,执行中,县财政根据各单位上报的2023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剑阁县纪委将及时公开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与2022年预算持平。

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与2022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6辆,其中:轿车3辆、越野车3辆。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0000.00元,用于6辆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机关办案、纪检监察等工作开展。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剑阁县纪委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剑阁县纪委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剑阁县纪委下属局机关1家行政单位以及0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184304.43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212913.39元,增加9.7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剑阁县纪委无采购计划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剑阁县纪委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6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6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作为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2023年剑阁县纪委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6个,其中:人员类项目5个,涉及预算15196775.36元;运转类项目4个,涉及预算3156304.53元;特定目标类项目7个,涉及预算3300000.00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县纪委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及纪检监察事务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县纪委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县纪委下属事业单位廉政教育中心的基本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七、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单位行政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八、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单位事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九、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十、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