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召开2023年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2-21    浏览量:次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更好地推进全县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2月13日至14日,剑阁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县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宏杰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对新修定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四川省生育登记服务管理办法》《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的实施意见》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新时期计划生育政策进行解读。对人口监测与统计、一体化平台生育服务登记、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制度、计划生育协会、计划生育家庭政策类保险等业务开展了培训。

会议要求,提高认识、夯实基础。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全面提升全县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队伍工作能力,准确把握全县人口发展变化趋势。适应形势、把握重点。要全面认清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握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强化担当、奋发有为。要保持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更加专业的知识,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开创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新局面,推动健康剑阁建设高质量发展。

全县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从事计划生育工作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县卫健局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股、信息统计股、行政审批股、计划生育协会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