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多举措严把关护航春季校园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3-02-21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随着2023年春季开学,学生们都回到了熟悉的校园,为切实加强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有效防范春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连日来,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成立春季学校食品安全检查专班,深入全县各中小学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全面加强春季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切实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本次检查聚焦校园食堂卫生、食品原料、设施设备、分餐细节、明厨亮灶、健康教育等多个方面,督促学校切实落实“两个责任”的工作要求。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各中小学食堂的场所卫生、原材料采购和贮存情况、食品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培训工作等逐项进行检查,详细查看了学校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记录情况,并要求学校切实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标准,规范从业人员的操作流程,把控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细节,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广大学生的饮食安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何军海说,“春季开学以来,我们联合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对全县学校食品安全进行了联合检查,检查中聚焦校园食品安全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大对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全面督促学校落实“两个责任”,科学防范校园食品安全风险,让监管跑在风险前,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饮食安全。”

据了解,剑阁县共有学校食堂115个,截至目前,已检查85个。2023年春季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将持续开展,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督促学校及校外供餐单位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和有关规定要求,指导学校及校外供餐单位规范餐饮加工制作行为,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