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公兴司法所:“未”你而来,开学法治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02-13    浏览量:次    来源:县司法局   
【 字体: 分享到:

新春伊始,普法先行。新学期将拉开帷幕,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教育,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2月10日,公兴司法所走进金仙小学,为该校300余名学生送上了“开学法治第一课”。

“远离犯罪,保护自我,同学们如何从自身做起?”“未成年人的不良行为都有哪些?”公兴司法所所长蒲九龙以《与法同行,“未”你而来——为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题,从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两个方面出发,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

此次零距离普法活动,在同学们心中埋下了一颗法律的种子,教会小小少年们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展现新时代少年先锋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及家长的法律意识,营造浓厚守法氛围。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剑阁县司法局一直致力于加强青少年普法宣传工作,在讲好开学法治第一课的同时,创新普法形式、全方位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和司法担当,以实际行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筑起法治保护防线。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