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圣镇:“三举措”筑牢安全防线,护航平安春节

发布日期:2023-02-01    浏览量:次    来源:演圣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加强岁末年初各类安全工作,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连日来,演圣镇以风险防范、监督检查、宣传教育三项措施为抓手,拧紧节前“安全阀”,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紧盯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监管检查。在全镇辖区范围内,演圣镇安办联合交警、路政、燃气公司、工商等部门对超市、加油站、烟花爆竹购买点、砖厂、学校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对发现的消防设施不齐全、销售食品不合格、冬季取暖有隐患等问题,督促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同时各村(社区)常态化入户检查村民燃气安全和冬季取暖,对燃气、电器的使用进行细致耐心地讲解,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落实各项措施推动风险防范化解。各业务部门结合行业责任,重点围绕道路交通、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森林防灭火、农机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在主要村道和重点路段查处超速、超载和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对当事人进行劝导教育,近期,开展三轮车违法载人劝导教育8次,查处超载2起。落实森林防灭火隐患排查,督促各村护林员加大巡山力度和火源管控,坚决杜绝冒烟现象。

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安全宣传教育。以“学得会、用得上、有实效”为出发点,加大节前安全宣传教育,要求各村(社区)印制《剑阁县人民政府2023年森林防火命令》实现全覆盖入户张贴,同时将前期印制的4000份《演圣镇安全生产宣传日历》张贴情况进行检查,开展好入户食品安全、冬季取暖安全知识等讲解。常态化开展“常职干部讲广播”活动7次,利用“村村响”大喇叭播报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科普、应急常识等方面的信息,用接地气的方言讲清楚、说明白,让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记得牢、能践行,营造了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