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3-01-13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1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剑阁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县政协主席向坤道,副主席侯光伟、何仕钦、吴佶、唐守忠、秘书长袁瑞星在开幕会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剑阁县委书记杨祖斌,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县委副书记冀建华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60人,实到223人,符合规定人数。开幕会由吴佶主持。上午9时,吴佶宣布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议程。

向坤道代表县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一年来,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政协定位,聚焦县委“1233”执政兴县战略,紧扣全县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密切关注民生福祉,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全力推动政协各项工作“争一流、上水平、出亮点”,为推动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剑阁建设新征程凝聚了广泛共识,汇聚了强大合力,实现了新一届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

一年来,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守政治方向,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始终突出履职主线,坚持服务大局,助推拼经济搞建设冲在前成效更加凸显;始终紧扣关键环节,广泛凝聚共识,大团结大联合局面更加和谐;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彰显创新特色,“三项重点工作”推动落实更加深入;始终坚持强基固本,强化使命担当,政协干事创业能力更加提升。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县实施“十四五”规划、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八届五次全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十三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在中共剑阁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1233”执政兴县战略,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干出样子、展现新作为,为加快推进现代化剑阁建设汇聚强大合力、作出积极贡献。

侯光伟代表县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一年多来,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运用提案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共提交提案133件,经审查立案128件。截止2022年12月31日,立案提案已全部办结。

杨祖斌在会上作了讲话,代表中共剑阁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杨祖斌指出——

时间记录历史,汗水不负奋斗!2022年是经受考验最多、挑战最大的一年,面对多重困难叠加、多种风险交织、多条战线作战的严峻形势,全县上下坚定不移拼经济搞建设冲在前,经济稳中有进,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和政协委员始终做到与县委同一个目标、同一个声音、同一个步调,在县委的领导下,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成绩可圈可点、值得肯定。

杨祖斌强调——

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的进军号角。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对县委“1233”执政兴县战略进行了优化调整,谋划部署了2023年工作。2023年,全县要争创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主要开展“九大行动”。一是工业突围,建设中国绿色铝都重要承载地;二是文旅升级,建设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核心区;三是乡村振兴,建设全国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四是城市更新,高标准建设大县城;五是交通快捷,打造“一小时到达县城”交通圈;六是财政解困,摘掉“全省财政风险防控重点关注县”帽子;七是风险防控,建设平安和谐剑阁;八是环境优化,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剑阁样板”;九是干部争先,打造一支嗷嗷叫的干部队伍。

杨祖斌指出——

大力实施县委“1233”执政兴县战略,是全县干部群众的光荣使命,也是政协和政协委员的重要责任。希望政协机关要坚定党的领导,紧扣中心大局争一流。始终与县委思路一致、与政府重点一致、与社会脉搏一致,坚定不移把县委的主张、重大决策转化为各界别、各阶层的共识和行动。希望政协委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展现时代担当勇争先。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主体,联系各界群众,各有专长,各有建树。广大政协委员要增强委员意识,多为剑阁的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

杨祖斌强调——

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彰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优势、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长期执政地位的关键举措。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给政协出题目、提要求,多为政协解难题、办实事,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协工作,积极参与民主协商,自觉接受民主监督,为政协开展工作当好坚强后盾。各级党员干部要密切同政协的联系,真心实意同党外人士交朋友,团结社会各界人士,汇聚各方力量把剑阁的事情办好。

会上,8位县政协委员先后作大会发言。

中共剑阁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的领导,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武装部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其他县级领导干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化工材料、流体物理、总体工程研究所负责人,成都铁路集团公司广元车务段剑门关站、绵阳车务段沙溪坝站负责人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县政协委员的驻剑八届市政协委员、县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省市在剑单位及企业主要负责人、县政协委室副主任、退职的县政协秘书长和委室主任应邀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