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召开2022年度安全生产述职大会

发布日期:2023-01-10    浏览量:次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县安委会组织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述职大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王仕雄主持会议。

会上,下寺镇、剑门关镇、县住建局、县交通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就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述职,县委常委、副县长王仕雄现场点评。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特别是进入岁末年初,生产经营活动处于旺季,加之群众返乡、文化娱乐、活动增多,安全生产更加不能放松警惕。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盯紧元旦、春节这一关键时间节点,切实将安全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生命线”。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源头治理。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源头管控,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特别是要突出道路交通、城乡消防、城镇燃气、食品药品、森林防灭火等方面,加大整治力度,全面堵塞安全漏洞。二是加强督导检查。县安委办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对乡镇和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的工作动态,特别是省、市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巡查发现的问题以及市级挂牌督办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确保按时整改销号,凡是出现亡人事故,一定要落实责任追究。三是加强宣传教育。要深入开展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宣传,重点加强对留守老人、独居(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贫困户、残疾人、痴呆哈傻和务工返乡人员等安全使用燃气、取暖的宣传引导,严防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四是强化应急准备。要严格执行节假日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救援队伍、物资等应急准备工作,及时有效应对突发事件。

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县安委会其他成员单位和各乡镇作了书面述职。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