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为民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3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11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深入下寺镇各学校督导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各项工作。

在各学校,范为民详细了解了校园常态化核酸检测、居住人健康管理、出入校门管理、应急预案、校园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具体措施。

范为民强调,学校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核酸检测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建立日常环境卫生和消毒管理监督制度,定期对教室、宿舍、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全面摸排监测教职工、学生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和旅居情况,严格做好食堂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常态化核酸检测等工作。要严格落实“一米线”防控措施,确保学生不聚集不扎堆、进出有序,有效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线”。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用气用电用水安全等工作,切实提升校园精细化管理水平。同时,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加强食品及其原材料的追溯监督管理,提高本地食材采购比例,加快推进学校教学实践基地建设,扎实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要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注重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规范学生行为。要努力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加强家校沟通交流,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