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 保护群众生命安全

发布日期:2022-10-26    浏览量:次    来源:杨村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森林火灾的预防、快速处置能力,有效提升森林火灾扑救的组织指挥与实战水平,全面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依据森林防灭火“打早、打小、打了”工作机制,严控森林火灾对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杨村镇举行森林防灭火业务培训暨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在杨村镇龙鞍社区杨垭坪居民点空旷地开展。

此次演练模拟杨村镇龙鞍社区森林防火隐患点杨垭坪发生火情,森林护林员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火情,立即电话报告龙鞍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灾情信息层层上传,应急命令层层落实,支部书记接到电话报告后,开展早期火灾处置并启动村级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预案。村支书、镇驻村干部、镇分管领导赶赴现场。支部书记将火灾基本情况报告给镇应急指挥中心。镇应急指挥中心接报后,派出半专业化灭火队伍,并启动镇级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预案。森林扑火专业队进入火场参加扑火,火场明火扑灭,应急响应结束,全镇护林员负责留守火场和火场清理工作。

森林应急演练结束后,镇长姚永鹏结合该镇实际情况对演练作点评。他表示,当前我镇已进入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重大。各镇村干部落实四包责任制,强化特殊人群管理,签订森林防灭火责任书,采取“打早打小打了”的森林防灭火经验,进一步压实镇、村两级森林防灭火责任,在镇村构建群防群治、扑灭及时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提升基层森林火灾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严控森林火灾的发生。

镇领导班子、机关干部、村四职干部等100余人现场观摩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演练指挥清晰,队伍出动快、处置迅速果断,达到预期演练目标,取得圆满成功。

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结束后,该镇特邀专业人士就森林防灭火知识和技巧再次做出培训,镇村干部分别对防灭火器材进行了实操,增强了干部处置火情的应变能力。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