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8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2022年7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传达学习了全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九不准”有关事项的通知》《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增长若干政策的通知》《中共广元市委 广元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贪腐工作的意见》《市级部门单位“过紧日子”十三条措施(2022年修订)》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坚决扛起统计数据质量管控责任。涉及统计数据的相关部门(单位)要带头执行“26个不得”要求,在稳住经济大盘的同时,务必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有效。县统计局牵头,聚焦统计造假突出领域,及时建立健全防惩统计造假长效机制,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统计生态。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九不准”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杜绝层层加码,人为设置障碍;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积极营造群防群控良好氛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负责,认真对照“九不准”开展自查,及时清理不符合上级规定的政策举措,做到立行立改。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通知》精神,用好用活各项政策措施,积极支持中小企业纾难解困,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县财政局牵头,通过政策解释、培训宣传、执行指导等方式,有效帮助政府采购当事人准确理解和运用各项政策措施。同时,要围绕政策措施执行加强监管,加大采购实施计划的备案审查力度,确保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增长若干政策的通知》精神,把牢“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谋划、整体协同,靶向发力、综合施策,集中精力、多措并举,把下半年经济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各分管副县长要牵头组织研究分管领域稳经济增长若干具体措施,由县政府办、县发改局汇总形成我县实施意见,确保县域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中共广元市委 广元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贪腐工作的意见》精神,切实加强党内监督,规范党内生活,严格教育管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县纪委监委机关牵头,尽快制定全县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任务分工方案,为剑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厉行节约、一切从简的原则,切实抓好《市级部门单位“过紧日子”十三条措施(修订)》贯彻落实。县财政局负责,结合我县实际,加快出台我县实施细则,用政府“紧日子”换取百姓“好日子”。

会议原则同意县金融工作局《剑阁县省级乡村振兴金融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县应急管理局《剑阁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2022年修订)(送审稿)》、剑阁生态环境局《剑阁县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实施方案(送审稿)》、县发改局《剑阁县城区停车收费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县国资金融事务中心《剑阁县2022年县属国有企业重大项目融资工作方案(送审稿)》《剑阁县县属国有企业采购监督管理办法(暂行)(送审稿)》、县融媒体中心《剑阁县融媒体中心运行困难问题解决方案(送审稿)》、县自然资源局《剑阁县土地及矿产资源管理委员会2022年第6次会审意见》《剑阁县生态保护红线内矿业权退出方案(送审稿)》、县农业农村局《剑阁县优质肉牛全产业链项目投资协议》、县卫健局《新冠肺炎亚(准)定点医院、方舱医院、核酸检测等能力提升建设方案(送审稿)》、县应急管理局《关于传达全国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暨研究四川瑞铭亚克力制造有限公司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的报告》有关内容。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金融工作局《关于向广元市发展村镇银行委派董事、监事人选的请示》《关于建立省级乡村振兴金融创新示范区建设产业发展贷款风险分担机制的请示》、 县国资金融事务中心《关于调整广元市发展村镇银行10%股权受让人的请示》、县经信科局《关于解决白龙、王河工业集聚区规划经费的请示》、县征收中心、普安镇人民政府《关于解决普安镇临时生产资料综合市场片区改造房屋土地征收资金的请示》《关于实施普安镇县道公路养护段原办公用房片区房屋征收有关事项的请示》《关于实施普安镇龙泉粮站片区改造征收拆迁有关事项的请示》、县行政审批局《关于表扬2021年度全县政务服务、12345热线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请示》、剑阁经济开发区《关于解决剑门关木业有限公司退园费用的请示》有关事项。

会前解读学习了《四川省环境质量改善不力约谈办法》。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