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4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2022年6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广元市人口聚集工程专题会议,《广元市督促检查和目标绩效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省级督查检查考核计划事项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理解会议精神并融汇于剑阁各项工作实际,切实把“进军图”“任务书”转化为“施工图”“实景图”,确保会议精神在剑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省委擘画的宏伟蓝图中,把握“时”与“势”、统筹“近”与“远”、注重“进”与“稳”,寻找机遇,深度规划、对接、落实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助推剑阁县域经济发展。要多形式、广范围把学习宣传氛围推向热潮,确保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治蜀兴川剑阁实践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落实广元市人口聚集工程专题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人口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要通过持续提升教育、医疗、交通等公共配套,不断改善软硬件设施,千方百计留住本地人口、吸引外地人口,做实“环境留人”。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助推产业发展,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做实“机遇留人”。县人社局负责,把牢疫情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机遇,抓紧梳理企业用工需求,通过线上线下招聘等方式,留住一批返乡人员就地就近就业。

会议强调,县级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广元市督促检查和目标绩效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省级督查检查考核计划事项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对照39项督查检查考核内容,细化责任,增添举措,从严从实抓好落实,确保一举过关。

会议原则同意县乡村振兴局《剑阁县“盯村抓户”防止返贫工作方案》、县发改局《剑阁县扎实稳住经济增长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若干政策具体措施》、县民政局《剑阁县火葬区调整划定方案(送审稿)》、县农业农村局《剑阁县优质肉牛全产业链项目投资协议》有关内容。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文旅体局《关于解决“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选拔赛暨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排球比赛承办经费的请示》有关事项。

会前解读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