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住户调查和农作物对地抽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07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2022〕49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相关部门:

为保证住户调查和农作物对地抽样调查数据质量的真实性、准确性和代表性,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开展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通知》(国统字〔2021〕108号)和《国家统计局关于开展农作物对地抽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的通知》(国统字〔2022〕14号)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

住户调查和农作物对地抽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是确保新一轮调查样本代表性、稳定性,提高调查数据真实准确的重要举措,对客观真实反映剑阁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粮食安全生产状况、服务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和县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实事求是,严禁弄虚作假,规范有序推进住户调查和农作物对地抽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

二、强化领导,高效组织

成立以县委常委、副县长王仕雄为组长,副县长谢家远为常务副组长,副县长唐家华、陈映儒为副组长,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发改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卫健局、县人社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县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剑阁调查队主要(常务)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住户调查和农作物对地抽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样本轮换工作的组织实施,统筹协调解决样本轮换工作推进中的重大问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剑阁调查队,邢勇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变动时,根据工作调整自行接续,样本轮换工作结束后,领导小组自行撤销。

三、明确职责,细化分工

国家统计局剑阁调查队牵头负责全县住户调查和农作物对地抽样调查样本轮换日常工作;督促检查各乡镇及县级相关部门对国家、省、市、县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报送工作信息;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各乡镇要积极协助统计调查部门,做好本辖区内住户调查和农作物对地抽样调查样本轮换的辅助调查员选配、摸底调查、调查户落实、试记账以及入户访问、秋冬播试调查等工作。县级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各负其责,配合做好摸底资料提供、疫情防控、安全维稳等各项工作。

四、全面宣传,营造氛围

各乡镇和县级相关部门要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工作原则,本着务实高效、循序渐进、点面结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思路,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统计法律法规、住户调查和农作物对地抽样调查工作宣传,增强调查人员和调查对象的法治意识,扩大社会各界对住户调查的知晓度,努力争取社会各界特别是城乡居民的理解、支持与配合,为住户调查和农作物对地抽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的顺利推进营造良好氛围。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6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