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为民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自建房安全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6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查了我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自建房安全等工作。

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近日上海返剑人员逐步增多,但疫情扩散和外溢风险仍然存在。为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科学精准防控疫情。范为民先后来到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重要道路交通卡口、剑门关景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范为民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务必盯死看牢、“捞干捞尽”风险人员,严格落实“四早”措施,紧盯全县交通卡口执行“入川即检”,对过往车辆、旅客实行全覆盖排查,坚决不漏一车一人。特别是盯紧上海返剑人员,实现全程动态跟踪,落地闭环转运;盯紧在外阳性病例,做到一对一监管,坚决防止风险人员脱管、漏管。同时,要紧盯景区、酒店、商超、医院、学校、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进店必扫码”要求,进一步堵死疫情风险渠道。

为全面排查和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范为民来到下寺镇、剑门关镇,实地检查居民自建房屋的主体结构、违章搭建和消防安全等情况,并听取相关部门、乡镇情况汇报。范为民强调,要深刻汲取近年来全国各地自建房事故教训,各乡镇要常态化、全面排查整治全县公共房屋、自建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配合,齐心协力推进隐患整治工作,确保治理措施到位、安全隐患及时消除。

针对今年的防汛抗灾工作,范为民强调,防汛减灾任务艰巨繁重,要进一步强化防灾减灾意识,坚决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提高汛期处置能力。

当天,范为民还就城镇燃气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进行了暗访督查。

副县长王文波,县政府办、县应急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县交通运输局、县文旅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暗访督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