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近办、一次办、马上办—— 剑阁县首张社办营业执照完美出证

发布日期:2022-05-31    浏览量:次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 字体: 分享到:

2022年5月25日清晨,剑阁县金仙镇金仙社区村民王晓翠在村(社区)拿到了由社区颁发的全县首张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村民在家门口也能顺利领到营业执照,标志着剑阁县市场主体登记事项受理工作进入新阶段。

据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县市场监管局在村(社区)委员会设置帮办代办点,当地申请人只需向工作人员说明店铺名称、经营内容、经营场所等信息,村级代办员将申请信息通过“营商通”APP录入提交,线上审核后, 通过免费邮寄就可以顺利拿到营业执照。

今年以来,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坚持方便办好事、能够办好事、能够办成事的原则,积极创新登记模式,依托个私协会分布广的优势,将市场主体登记事项受理直接延伸到村(社区),在偏远乡镇设立了村级帮办代办点。下一步,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将逐步在全县更多的偏远乡镇行政村打造成如金仙社区这样具备帮办代办功能的服务网点,实现市场主体登记全程免费帮办,同时,将安排专职办理人员,搞好跟班窗口学习,切实提高便民服务中心人员承接办理能力,确保实现“无缝衔接”和“无感过渡”,打通了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就近办、一次办、马上办成为现实,进一步优化剑阁县城乡营商环境。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