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实施我县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村建设项目,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

发布日期:2022-05-06    浏览量:次    来源:县扶贫开发局   
【 字体: 分享到:

4月22日,县乡村振兴局印发《剑阁县2022年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村建设实施方案》(已由县十九届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为全县2022年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村建设工作锚定目标。

2022年全县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村建设安排财政补助资金2500万元,计划实施20个乡镇9653户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新(改)建任务。补助资金主要支持农村户用无害化卫生厕所新(改)建,重点补助农村户厕室内改造、粪污管网、化粪池等无害化处理或资源化利用设施设备建设和建立健全后期管护机制。项目实施坚持室外治污与室内改厕同步实施、同步建设,没有配套治污设施实现无害化处理或资源化利用的,不予补助。

我县2022年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村建设项目实施对象包括实施项目村所有长期、短期在家,且农村户用厕所没有达到无害化卫生厕所标准的农户;不含1年以上无人居住、三年内有搬迁计划、没有改厕意愿或明确不改厕的农户。新规划的易地搬迁、地质灾害搬迁和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建房户,由项目主管部门和乡镇督促其厕所建设达到无害化卫生厕所标准;新自建房农户,由各乡镇人民政府督促其厕所建设达到无害化卫生厕所标准。(县乡村振兴局  陈绍钧)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