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门关镇:“三到位”促春耕生产

发布日期:2022-04-12    浏览量:次    来源:剑门关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确保春耕生产及时、有序进行,剑门关镇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一目标,多措并举,助力春耕生长。

一是惠农政策和春耕生产宣传动员到位。剑门关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各村了解农业生产情况,进行春耕生产组织、宣传动员工作,大力宣传支农惠农政策,做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补贴、种粮大户补贴等宣传工作,动员积极开展春耕生产,调动农民的种粮积极性。

二是责任措施和技术培训落实到位。剑门关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包村负责现场指导春耕生产,积极帮助村民制定计划、主推品种、主推技术、重点培训,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帮助农民解决春耕备耕中的实际问题。采取以会代训、现场指导相结合的形式,大力推广玉米地膜覆盖栽培、秸秆综合利用、免耕栽培、病虫综防等实用增产、节本增效栽培技术,提高农民在农业生产中应用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

三是农资监管和放心农资准备结合到位。剑门关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执法人员在开展农资市场整治,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制售伪劣化肥、伪劣农药和伪劣种子等违法行的同时,积极加强协调农资储备、调运物资,及早做好种子、化肥、农膜等农资的供应准备工作。

截至目前,农资准备货物供应充分,全镇储备玉米种子35 吨,水稻种子10吨,大豆种子5吨,查处农资市场违法行为1件,农资市场供应有序。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