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率先开通川藏户口迁移“跨省通办”

发布日期:2022-04-02    浏览量:次    来源:中国日报社四川记者站   
【 字体: 分享到:

3月26日,四川省开通川藏户口迁移“跨省通办”的当天,在天府新区公安分局办证大厅,来自西藏拉萨的李先生和老伴完成了落户天府新区的所有手续,拿到崭新的户口本。这代表着,李先生夫妇成为川藏户口迁移“跨省通办”后的“全省第一人”。

李先生夫妻俩在拉萨工作了三十多年,为西藏自治区的建设和发展奉献了自己青春。2016年退休后,老两口来到天府新区购房,开始养老生活。几年来,一直想落户新区,但因为“觉得麻烦”,户口就一直没有迁移。

近期,了解到天府新区开通了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而且,星期六天府新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按常态开展“延时服务”,所有业务办理正常进行,老两口就来到办证中心办落户。中心立即启用“川藏一站式受理”绿色通道,为他们办理了户口迁移业务。夫妻俩连声道谢:“谢谢你们周末辛勤的付出,为天府新区的高效点赞!”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