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工作推进会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17    浏览量:次    来源:县司法局   
【 字体: 分享到:

2月17日上午,我县召开“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工作推进会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第九次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和四川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广元市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 2025年);征求《剑阁县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剑阁县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剑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意见建议;全面部署 “八五”普法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廖兴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东方主持会议。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法律7+3”牵头部门主要领导,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就做好“八五”普法工作,廖兴泉指出,一是充分认识“八五”普法工作的重要性。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剑阁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途径,是提高全民法治素养的现实需要。二是多措并举推进“八五”普法工作。要突出重点内容,大力普及宪法、民法典等公共法律法规,深化拓宽部门法规政策宣传领域和覆盖面,大力宣传新颁布的法律法规。要抓住重点群体,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青少年这个“未来多数”、执法司法人员和农村群众作为普法对象的重中之重。要增强普法实效,注重领导干部会前学法、带头讲法、自觉守法、办事依法、任前考法、年终述法;注重分类施策,抓好法律七进,延伸法律进景区、进项目等;注重媒体普法,开辟新媒体普法阵地;注重以案释法、以调释法,强化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注重法治阵地建设,把阵地建设作为强化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重要载体;注重创作法治文艺作品,让群众在喜闻乐见中接受法治教育;注重法治细胞建设,开展法治示范创建活动,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和经验。三是全力确保“八五”普法工作落实见效。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懂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坚持普治结合,提升“党委依法决策、政府依法行政、单位依法管理、企业依法经营”精准普法效能。加强督促检查,把日常检查、中期督查评估、人大视察相结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注重结果运用,把普法成效作为衡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的重要内容,纳入政绩考核指标体系,切实把普法工作“软指标”变成“硬任务”,推动我县“八五”普法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