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办法举措加快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2-17    浏览量:次    来源:广元市府    
【 字体: 分享到:

2月15日,广元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审定了有关文件,听取了有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把营商环境建设提到新的高度,响亮提出“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目标。去年以来,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和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下,我们针对性破难点、畅堵点、解痛点,深入实施“三大攻坚行动”,充分激发市场活力,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取得很好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紧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测评反馈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创新举措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办法举措,加快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对标先进,在争创一流上下功夫,要对标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市,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聚力打造单项指标领先的营商环境标杆城市,积极争取纳入营商环境国评城市范围,以评促改、以评促优,推动广元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逐步走进全国前列。提升效率,在政务服务上下功夫,要竭力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更多事项“掌上办”“就近办”,确保广元市政务服务走在西部地区和全省前列。恪守诚信,在助企纾困上下功夫,要提高企业参与度,充分用好用活政企常态化沟通六大机制,完善企业深度参与营商环境建设机制,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切实为企业减负,确保企业办事无忧,政府无事不扰。依法治理,在打造法治环境上下功夫,要保护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加大对工程建设领域违规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考核督导,推动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强化责任落实,把营商环境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拿出过硬作风、有力举措抓好营商环境建设,严格落实市县一体联动机制,推动全市整体成效提升。强化督查考核,定期调度、跟踪督办、推动落实,激励各方面更加积极主动作为。严实工作作风,严肃查处涉营商环境的“四风”问题和腐败行为,形成强烈震慑效应,督促各项制度落地见效。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