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剑阁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9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1月18日,中国共产党剑阁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讨论杨祖斌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剑阁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中共剑阁县委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示范县的决定》。县委书记杨祖斌就两个《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

全会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百年”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以不畏艰难、开拓进取的精神,全力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剑阁建设再上新台阶。

全会充分肯定县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开局“十四五”、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繁重任务,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坚定实施县委“1233”执政兴县战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重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成功召开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集中开展纪律作风整顿等大事要事,坚持聚焦聚力“项目提速”“转型升级”“绿色低碳”“改革增效”“民生改善”“从严从实”六大方面,在把握大势中谋篇布局,在保持定力中精准发力,在破解难题中狠抓落实,团结担当、攻坚克难、勇争一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投资拉动更加有力,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生态环境稳定向好,发展活力加速释放,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得到加强。是全市唯一县区被评为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县,顺利通过国家东西部协作考核和国家后评估综合核查考核,成功召开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换届工作位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剑阁县粮油现代农业园区成功晋级省四星级园区。

全会指出,这次县委全会研究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作出决定,是县委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要坚持学史明理再深化,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教育人民群众,常态化开展“四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历史自信、保持历史定力。要坚持学史增信再锤炼,切实提高政治能力,锲而不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引导党员干部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学史崇德再提升,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本色,传承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坚持自我革命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着眼事业后继有人锻造钢班子铁队伍,弘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引导党员干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坚持学史力行再出发,始终保持奋斗姿态,坚持干字当头担当有为,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办实事求实效上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知责明责担责,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要巩固成果、强化保障,推动剑阁工作落地见效,加强组织领导,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营造学习宣传氛围,明确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主体责任和保障措施。

全会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及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上来,汲取智慧力量、明确前进方向,增强信心决心、埋头苦干实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剑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统揽全局、站高谋远,围绕绿色发展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成为全党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提供了根本遵偱。此次全会结合县情实际,从战略全局和长远发展高度,深刻领会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示范县的重大意义,坚持生态立县发展思路,坚定不移走高效、低碳、绿色发展道路,在工业文明、城市文明、生态文明融合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

全会指出,要坚决捍卫生态命脉,加快建设中国最干净城市,打造常态优良的生态环境和整洁舒适的城乡环境,深入构建稳定健康的生态系统。要积极发展清洁能源,催生绿色低碳发展行动力,推进水风光一体协调发展,加快天然气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着力多类型清洁能源有序开发,推进多元新型储能协同发展,完善清洁能源输配供应体系。要加快绿色转型步伐,擘画工业高质量发展新蓝图,协同推进动力电池及装备产业发展,创新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推进工业绿色低碳发展。要借力生态资源优势,培育区域绿色发展新动能,大力推进生态农业休闲农业发展,全力推进有机农产品工业化增值,强力推进生态康养资源优势转化。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构筑生态文明城市新秩序,推进绿色交通出行、城乡建设绿色低碳转型、再生资源循环利用水平、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涵养生态文化、展现城市文明。要建立有效转化机制,打造生态价值实现新突破,建立生态产品价值量化标准,拓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模式,健全生态资源交易补偿制度。要夯实绿色发展根基,构建绿色低碳发展新格局,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推动集聚集约发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扩大开放合作。健全工作推进机制,汇聚同心同向发展新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完善体制机制。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同心协力、同甘共苦、同舟共济,一鼓作气、一往无前、一抓到底,奋力谱写剑阁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当天,全会分6个组进行了分组讨论。

县委委员、候补县委委员参加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有关方面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