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为民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7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12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带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范为民一行先后来到集中隔离点、医院、客运站、高速路口、酒店等重点场所,现场查看了防疫物资应急储备、台账资料、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检测、管理、人员流动等情况。


地点:唐家坪集中隔离点、医学观察点

范为民详细了解房间设置、物资配备、生活服务、防护措施落实等情况,看望慰问了医务工作人员。范为民强调,隔离点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隔离期间的管理服务、物品清洁、医疗废弃物处理、消杀等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对外沟通联络,严格执行隔离点监控室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出现突发状况能够及时有效应对处置。同时叮嘱隔离点内工作人员要把自身安全放在第一位,持续强化防护意识,按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地点:普安客运站、京昆高速剑门关收费站

范为民重点询问了车辆通行、检疫工作程序、值班人员配备及应急处置等情况。他强调,客运站和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严格按照防疫卡点工作要求和流程,24小时轮班值守,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面排查外来车辆和人员,做到不漏一车一人,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前沿关口。

地点:瑞山酒店、蜀汉王朝酒店

范为民现场查看了消杀记录、人员登记、外来人员排查记录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酒店及时整改。


范为民指出,当前,西安疫情形势异常严峻,极有可能外溢至我县,全县防控压力巨大。要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作为头等大事。要运用信息化手段和大数据推送,从严管控各类卡口,加强外来人员、返乡人员流调和排查管控。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加强对发热门诊、零售药店等哨点的监管,提高早发现能力,为疫情防控把好关口。

范为民强调,随着元旦、春节临近,人口加快流动,防疫压力持续增加,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健全工作体系、细化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管理,认真做好信息登记、清洁消毒、工作人员健康检测等各项工作,切实守住基层防疫阵地。要不断完善医疗服务条件和水平,落实工作责任,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蒋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