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64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20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12月17日,剑阁县召开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64次会议,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平稳有序。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冀健华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县农业农村局、县人社局、县交通运输局汇报了有关情况,柳沟镇、普安镇作了表态发言。

范为民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做到“三个清醒”。要清醒认识当前国内外严峻形势。一方面国外疫情大流行仍处于高位运行,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另一方面国内疫情持续且呈多点散发态势,防控任务决不能松懈。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所处的敏感节点。元旦春节将至,务工返乡人员、来剑旅游人员逐渐增多,人员流动愈发频繁,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全县“外防输入”压力陡增。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紧迫的工作状态。年底工作任务繁重,容易顾此失彼、疲于应付。疫情防控工作随时可能根据疫情发生形势,从常态化防控升级为应急状态,甚至临战状态,疫情防控常态化不能简单理解为工作平常化。

范为民要求,在工作推进上,做到“三个到位”。要宣传到位。要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和典型违法案例的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增强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创新宣传方式,着力推动宣传教育入脑入心,营造全民参与防疫的良好局面。要措施到位。要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多渠道监测预警、重点环节防控和监督检查等工作,不折不扣落实“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防控策略,加快新冠病毒疫苗全人群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全接。要处置到位。要深刻汲取国内其他地区发生本土疫情的深刻教训,举一反三、换位思考,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厌战情绪,进一步查堵漏洞、完善机制,对组织动员、指挥调度、物资供应保障、信息化支撑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排查,把发现的问题研究透彻、整改到位,确保疫情应急处置高效、科学、规范、有序。

范为民强调,要在织密防线上,压实“四方责任”。要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对本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全力落实部门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落实好主管责任,切实做好本行业、本系统的防控工作。要强化落实单位责任。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疫情防控“五有”要求,配备专人负责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要督促落实个人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协助、配合、服从政府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县领导钟瑞,县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专班)负责同志,高铁剑门关站、剑门关华侨城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各乡镇卫生院院长、中小学校长、派出所所长、市场监管所所长,各村(社区)书记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