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日期:2021-12-17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审计局   
【 字体: 分享到:

2021年第4号









剑阁县审计局办公室

关于盐店镇人民政府资金、资产和债务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按照剑阁县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自2021年4月24日至2021年5月8日,对盐店镇人民政府2020年财政资金、资产和债务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延伸和追溯。

一、基本情况

(一)人员编制情况

县委编办核定盐店镇编制人数57人,其中行政编制22人,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33人。2020年末实际在职68人,其中行政编制26人,超编4人;工勤编制1人,空编1人;事业编制41人,超编8人,41个事业编中含有7个脱贫专编。在职人员中实际在岗人数55人,未在岗13人。

(二)2020年财政预决算情况

盐店镇2020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034.54万元,决算总支出1034.54万元。

(三)资产和债务债务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末,盐店镇账面库存现金1.60万元,银行存款共计527.53万元。实有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等价值999.04万元。品迭净负债638.06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调查结果表明,盐店镇党委、政府建立健全了“三重一大”制度,财务审签等制度执行较好,较有效地加强了本单位的内部管理。但审计调查还发现存在干部的借用、借调程序不合规、固定资产管理不力等问题。

三、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8名干部的借用、借调程序不合规。

(二)部分大额资金未纳入党委会集体决策议程。

(三)随意调整决算数据,未如实反映部分费用支出情况。

(四)保证金支付核算不清、对象不明,且超支0.52万元。

(五)未严格落实公益性岗位管理主体责任,造成资金超支且未追回相应违规资金。

(六)违规补助交通费。

(七)违规在天然气净化厂专项工作经费中列支工会慰问费用。

(八)固定资产管理不力,截留坐支财政收入3.09万元。

(九)未对个别存疑的划转资产进行再核实,仍然予以签字确认,存在财政资金损失风险。

(十)账面往来款项数据与资产负债表数据不符。

(十一)个别债权无对应债务人。

(十二)信用社贷款事实不明。

(十三)无预算、超预算实施项目和支付费用形成债务795.57万元。

四、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此次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审计指出问题后,盐店镇积极组织整改,截至10月底,全面完善借调借用人员手续,及时退还交通补助,归垫专项工作经费。具体整改情况由盐店镇人民政府自行公告。    



剑阁县审计局

2021年12月14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