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林业园林系统开展初级卫生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0-10-21    浏览量:次    来源:县林业园林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普及初级卫生应急救护知识,确保林业园林系统职工在野外调查、森林防火、应急抢险以及从事基层工作过程中在出现意外事故后能及时开展自救与互救。近日,县林业园林系统工会邀请剑阁县红十字会的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全县57个乡镇林业工作站站长以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20多人接受了培训。

  现场讲解和示范了如何通过检查伤员意识、气道、呼吸、循环体征来现场评估与判断病情;在抢救心跳、呼吸骤停伤员时如何采取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两种急救方法进行心肺复苏急救;还示范操作了创伤止血技术,对如何选用止血材料、采取何种止血方法以及几种简易伤口包扎方法进行示范和讲解。

  通过本次识培训,参训人员增强了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掌握了在突发事件后作为“第一目击者”基本救护理念与技能。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