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绿化委员会专家赴剑阁县开展古树名木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0-10-21    浏览量:次    来源:县林业局   
【 字体: 分享到:

2019年11月13日,全国绿化委员会副秘书长刘合胜一行,赴剑阁县调研古树名木立法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汉阳镇场镇、翠云廊、梁山寺的古树名木保护情况,了解了剑阁县古树名木资源现况、保护管理、保护立法情况,询问了存在的主要问题。

6L5A3859_1024_682_70.jpg

调研组认为,剑阁县的古树名木数量大、分布面广,多年来探索积累了管理的宝贵经验,保护效果很好。同时指出,目前我国尚无古树名木保护专门法律法规支撑,单凭基层力量,无法突破实际工作中的一些瓶颈问题,需要加快推进立法工作,规范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开展。

6L5A3875_1024_682_66.jpg

调研组指出,全国各地也在不断实践探索,希望剑阁县进一步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坚持不懈地推进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将翠云廊古树群这一世界唯一的、不可复制的自然历史文化珍品保护好,让存世最早、面积最大、数量最多、被誉为“蜀道奇观”、“森林活化石”人工古树群的保护变成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职责,为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市林草部门相关领导和专家教授一同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