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召开计生、公安户籍管理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0-10-21    浏览量:次    来源:县人口计生局   
【 字体: 分享到:

  7月4日,剑阁县人口计生局、县公安局户籍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在普安镇召开。两部门相关领导、全县各派出所所长、户籍民警、各中心镇计生办主任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公安局通报了对相关派出所违规上户工作人员的处理意见;县公安局副局长王治中就人口计生依法行政、规范出生人口上户、违规违纪责任追究等问题作讲话。县人口计生局局长母云斌总结了去年以来县公安、计生两家部门联合执法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会议要求,在人口计生依法行政工作特别是在规范出生人口上户管理上,各计生办和派出所要高度重视人口计生依法行政工作,进一步做好计生政策、上户政策宣传,加强协作配合,及时互通人口出生和上户信息,严明工作纪律,把好上户关,有力推进出生人口上户规范化、制度化,促进全县人口均衡发展。

  近年来,剑阁县人口计生工作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依法管理”的工作思路,与公安部门相互协作,通过“以宣传教育为主线,以优质服务为龙头,以行风政风评议为抓手”来规范执法,依法行政。通过政策宣传,规范办事程序,依法查处违法行为,维护了公民合法权益,转变了群众生育观念,提高了广大干群法律意识,营造了执法工作良好氛围。去年以来,公安计生两家联合查验《违法生育入户建议函》及相关证件共计499例,有近300例违法生育对象主动缴纳了社会抚养费,全县违法生育治理成效明显,取得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