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自景:聚焦重点工作持续用力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邹自景在剑阁县调研时强调

聚焦重点工作持续用力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11月17日至18日,市委书记邹自景深入剑阁县调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粮食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科学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更大力度抓好重点工作,凝心聚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杨浩,副市长李昱隆,县委书记杨祖斌,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县委副书记冀健华参加调研。

地点:金仙镇玉台村

初冬暖阳下,金仙镇玉台村成片栽种的蔬菜长势良好,田间的柑桔已完成套袋。邹自景实地调研升钟库区越冬有机蔬菜发展情况和库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小春生产和粮食安全。他强调,要利用特殊地形条件,大力发展越冬露地蔬菜,确定适宜的蔬菜品种,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强化技术支撑,下功夫培育农业特色品牌,提高市场影响力、竞争力。要革新小麦种植技术,改进种植方式,进一步提高亩产。要做大做强农科院,加大技术人员招引培养力度,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求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保护和调动种粮农户生产积极性,确保粮食丰产丰收。

地点:石洞沟现代农业园区

邹自景在石洞沟现代农业园区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时强调,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动两项改革走深走实,合理规划非农产业聚集区,统筹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资源配置,充分发挥城镇的辐射带动作用,实现联动发展。要加快发展优质特色农业,大力推广有机生产,加快“有机广元”建设。

地点:普安镇

邹自景来到普安镇环城路、钟鼓楼、老城墙等地,走街串巷深入了解乡镇规划建设和管理情况。他强调,要大力促进产城融合发展,在重点乡镇科学规划建设工业园区,以产业发展带动就业,推动重点乡镇人口集聚、经济发展。要进一步完善规划编制,完善城市管理架构,改变思维方式,高标准精细化管理城市,打造良好卫生环境,优化公共服务资源分布,提高城市管理服务水平。要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充分发挥文物资源价值,让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广大群众。

地点:金剑工业园

规划面积1万亩的金剑工业园内,机器轰鸣、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工人紧张忙碌地作业。调研中,邹自景察看园区建设进度,了解全县工业园区规划情况。他强调,要加快推进工业园区建设,优化工业园区空间布局,提高园区承载能力,加大项目招引力度,推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地点:绵苍巴高速国光互通

绵苍巴高速国光互通主线设计长度为1106米,目前正推进匝道、路基和大桥施工。邹自景来到项目建设工地,听取全县公路网络建设、项目投资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强力推动陆路交通建设,加快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切实做好施工协调、要素保障等工作,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条件。

地点:双旗美村

在双旗美村调研时,邹自景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该县文旅发展思路、重点文旅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突出全域旅游主线,优化完善规划,加快推进文旅项目建设,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和节会活动,加快建设大蜀道国际旅游目的地。

地点:嘉欣家庭农场

今年以来,剑阁县持续推动肉牛羊产业健康发展,截至10月底,全县出栏肉牛1.35万头,出栏肉羊13.49万只。邹自景在嘉欣家庭农场时强调,要大力推广秸秆氨化技术,提高秸秆利用率,充分发挥肉牛羊产业综合效益,实现“秸秆换肉”。要大力培育产业化龙头企业,与农民建立更加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群众增收。

地点:元山镇中心卫生院

元山镇中心卫生院是剑阁县规划建设的4个县域内医疗卫生次中心之一。邹自景走进医院,察看医院基础设施建设,了解人才队伍、服务能力、学科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统筹整合区域医疗资源,优化机构布局,进一步扩大医院规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全面拓展区域医疗服务范围,有效满足辖区群众多样化健康服务需求。

地点:西河

邹自景来到嘉陵江一级支流西河,调研水环境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要求,加强流域日常监管,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加强水质监测和预测预报工作,持续推进水污染整治工作,确保一江清水出广元。

县领导孙健、甘兴礼、杜嫣然、王刚、唐家华、蒋飞,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