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召开十九届人民政府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9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11月8日,剑阁 县召开了县十九届人民政府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范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仕雄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安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县道路交通安全、城镇燃气和建筑施工领域安全、近期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范为民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要求,压责任、强监管,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保安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清单制管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等工作有序开展,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范为民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主动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坚决把“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担当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践行“两个维护”。要聚焦工作重点,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加强冬春火灾防控、要做细冬季取暖安全工作、要扎实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传月活动、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要严格落实责任,坚决完成安全生产年度目标。要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清单制管理,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地落实,做到“明责、督责、考责”。

要强化责任追究。对责任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造成安全生产事故的,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依法依规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对隐患排查不认真、不到位而疏漏重大隐患的要倒查责任,一追到底。要做好年度考核迎检。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对照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县领导唐镭珂、唐家华、王文波、陈映儒、谢家远、蒋飞以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有关负责人在各分会场收看了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