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剑阁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县长后的表态发言

发布日期:2021-09-16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各位代表,同志们:

刚才,大会选举我为县十九届人民政府县长,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深知,每一张选票都饱含着大家对我的大力支持和无比信任,凝聚着全县68万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在这个庄严的时刻,我谨代表新一届县政府领导班子,诚挚地向各位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县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剑阁是一片古老的土地,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剑阁是一片希望的土地,人杰地灵、潜力无限。来到剑阁工作的一年多时间里,我深切地感受到这里的人民勤劳淳朴,这里的干部踏实肯干,这里的发展日新月异。今天,能够再次当选县长,与全县人民一道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剑阁的新征程,对我来说,既是新起点,也是新考验。在此,我向各位代表和全县人民郑重承诺:我将团结带领县政府一班人,紧紧围绕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恪尽职守、团结担当,攻坚克难、勇争一流,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剑阁而努力奋斗!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到“五个提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决策落实。我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祖斌书记为班长的县委权威,紧紧围绕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1233”执政兴县战略,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红军精神”和“四千万”精神、“五皮精神”,确保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

二是提高公仆意识,走好群众路线。我将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赞不赞成作为衡量自己工作的根本标准。心里时刻想着人民、始终胸怀党的事业,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三是提高能力水平,当好发展先锋。我将矢志不移地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坚决贯彻落实好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以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为重点,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做大做强农业优势、提振壮大工业经济、做活做优文旅产业,深入挖掘财税潜能,努力营造公平高效、开放包容的发展环境,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投资,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全力以赴推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

四是提高法治水平,建好诚信政府。我将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着力建设诚信、公正、法治的人民满意政府。带头尊法守法学法用法,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

五是提高廉洁自律,做好干部表率。我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制,率先垂范,努力打造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碰“高压线”、不踩“红线”、不触底线,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经常对标先进找差距,不断强化自我约束,提高自身修养。

各位代表、同志们,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要在继往开来中推向前进。新一届政府任期正式开启,面对新的起点,肩负新的使命,我将团结带领新一届县政府班子,立下愚公志、奋战新五年,同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勠力同心,奋楫笃行,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实现新跨越、再创新辉煌!

谢谢大家!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