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新设定点供药药店方便特殊门诊患者购药

发布日期:2021-08-13    浏览量:次    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医保服务高效便民,切实自觉将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融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医保工作中,县医疗保障局加快保障门诊特殊疾病患者就医购药服务,在下寺、普安两地新开设3家门诊特殊疾病定点供药药店,我县门诊特殊疾病患者可直接就近购药结算。

据了解,我县现有门诊特殊疾病患者26133人(其中,一类17493人,二类8640人),占2021年我县参保总人数的4.6%。此次新开设的四川省广元太星平价大药房有限公司剑阁县昇祥天和药店、剑阁县好药师大药房有限公司、广元市恒安大药房有限公司普安平价药房等三家定点供药药店可直接惠及下寺、普安两地门诊特殊疾病患者超千人。

门诊特殊疾病患者通常治疗周期长、用药品种固定,过去只有到定点医院购药才能刷卡结算。开设定点供药药店后,依托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门诊特殊疾病患者凭处方购药联网结算,报销政策与定点医院一样,大大缩减医院挂号、排队等候时间,购药更方便、快捷。

目前,3家定点供药药店已完成服务协议签订,下一步,县医疗保障局将加快督促指导定点供药药店健全规章制度、完善系统配置、规范购药流程等,预计9月底可实现门诊特殊疾病购药服务。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