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疾控健康提示(2021年8月10日)

发布日期:2021-08-11    浏览量:次    来源:健康广元官微   
【 字体: 分享到:

疫情仍在继续,截至8月10日10时,全国有20个高风险地区,206个中风险地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四川省疾控中心提示如下。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来(返)川人员管理措施(见图)

疾控专家建议

1.加强施工工地人员防护。

对于新进施工现场务工人员,入职前应查验其健康码和前14天行程轨迹,并提供2日内核酸检测报告;

工地人员每天开展健康监测,每天核对一次“健康码”;

对经常外出的采购员、食堂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定期检测核酸;

平常在工地时少 “打堆堆”,减少人员聚集。

2.大家应遵守当地防疫规定。“绿码”人员去往他地,应提前了解当地的防控政策,建议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按疫情防控要求,“红码”人员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黄码”人员尽快进行核酸检测,并加强自身健康监测。严禁盗用、修改健康码等行为。

3.为了进一步做好我省申请核酸检测人员的服务工作,四川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制定了核酸检测注意事项温馨提示,请各位申请核酸检测的人员按照当地检测机构的温馨提示内容,做好自身防护,同时也可根据提示内容实时查询检测结果。

相关政策摘录

1.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对餐饮服务场所发布六大疫情防控提示。(1)严格落实消费者个人防护措施;(2)加强从业人员卫生防护;(3)严格进口冷链食品采购验收;(4)强化经营场所管理;(5)强化网络餐饮服务疫情防控;(6)加强培训宣传。

2.8月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全面加强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工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1)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疫情防控体系;(2)加强施工工地人员排查,从严做好风险管控;(3)加强现场防疫,严格工地内部管理;(4)加强培训教育,做好疫情防控宣传;(5)抓好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坚决防止盲目抢工期;(6)严格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准备。

3.北京要求药店人员协助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购药人员开展流行病学史询问,对于有过疫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有发热体征、接触过密接人员等情形的立即登记报告。对购买治疗咳嗽、发热、咽干咽痛及抗感染等四类疫情防控药品执行实名登记制度,明确上报途径。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