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观察点积极开展2021年农村土地撂荒调研

发布日期:2021-08-04    浏览量:次    来源:县统计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摸清我县观察点耕地撂荒情况,根据省农业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工作安排,8月3日,剑阁县农村固定观察点工作组一行前往剑阁县武连镇新桥社区,开展农村土地撂荒情况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开展问卷调查,选取33户记账户填写农村耕地撂荒调查户问卷和1名村干部填写农村耕地撂荒调查村问卷,分别收集了解新桥社区记账户和村级耕地耕种和撂荒信息。其次是开展实地走访,深入部分记账户家中,询问记账户春夏两季耕地耕种、撂荒和上半年家庭收支等情况。最后,与受调查农户、村级辅助调查员、部分村镇干部开展座谈交流,深入了解该社区耕地撂荒基本情况、耕地撂荒形成的主要原因、村民种植意愿以及撂荒耕地复耕主要整治举措,并就推进撂荒耕地治理工作进行了交流。

本次调研为更好地摸清耕地撂荒情况收集了第一手的相关信息,县观察点将及时整理汇总相关信息,完成相应的调研报告。此外,县观察点要求村级辅助调查员继续做好新桥社区有关各项调查工作,做好记账户指导工作,提升调查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