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25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按照县政府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开展研讨交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光元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范为民带头领学了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县政府全体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进行研讨发言。

通过回顾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开放是顺应时代潮流解决时代问题的正确抉择,使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是强国之路,必须坚定不移坚持并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是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要大力发扬改革开放伟大精神,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勇气、更加开放的心态,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新阶段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范为民强调,要在学习历史中坚定政治立场。要深刻把握改革开放新时期的伟大历史进程、巨大成就和经验启示,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和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在感悟历史中把握发展规律。要深刻理解“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历史意义和丰富内涵,积极抢抓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机遇,破解一批制约县区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体制机制的顽疾问题,不断探索新时代县区改革开放新路子。要在践行历史中砥砺实干担当。要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立足实际,抢抓机遇,敢于打破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不断提升各项工作水平,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强烈的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奋力冲刺“双过半”,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王光元对我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起点高、开局好,研讨交流准备充分、学习扎实、内容深刻,是一次高质量的学习研讨。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坚持正确导向,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是要发扬严实作风,严格开展党史学习质量标准;要加强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选好自选动作,扎实有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注重有机结合,科学运用学习成果推进剑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家的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九三学社剑阁支社主委、副县长钟瑞,县政府办部分党组成员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